再造新聞

【苗栗】出磺坑的新視野!國際礦業遺產保存與再現策略論壇

再造新聞
發佈日期:2020-07-15

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訂於8月7日星期五於苗栗縣政府第二辦公大樓五樓國際會議廳辦理「國際礦業遺產保存與再現策略論壇」,自即日起開放報名,歡迎關心產業文化資產保存活化的朋友,踴躍參加。 本次論壇緣起於現正積極推動中的「出磺坑礦業歷史現場活化發展計畫」,為彰顯出磺坑石油礦業文化資產之重要歷史、區域及技術發展價值,特別邀集歐、美、日及臺灣多位專家學者針對礦業遺產保存趨勢、礦業歷史技術研究詮釋以及國際合作推動策略等主題進行發表與交流。最後並將以「國際鏈結及在地參與:啟動出磺坑礦業遺產活化新途徑」為題進行綜合論壇。 出磺坑是近代臺灣石油礦業技術的開端,歷經清末、日治、戰後三個時期的發展,融合成獨特的文化景觀,具有世界級礦業遺產價值,透過文化部再造歷史現場計畫推動影像紀錄、出版、展覽、數位典藏、歷史建築及步道修復、試營運、青年進駐等多元方式,已逐漸展現未來活化營運的潛力。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林彥甫局長表示,受到全球COVID—19疫情影響,本次受邀的三位國際專家學者,雖無法親自來臺,將採用影片發表方式,但仍期盼藉由本次論壇進一步提高出磺坑石油礦業文化的國際能見度及再利用視野,帶動更多領域專業者共同構思並參與後續活化行動,同時成為臺灣礦業遺產推動國際合作交流之重要據點。 更多論壇訊息請追蹤「出磺坑再造歷史現場」臉書粉絲專頁查詢。論壇名額有限,歡迎文化資產相關從業人員、以及對產業文化資產活化等議題感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

【論壇資訊底加】 國際礦業遺產保存與再現策略論壇 時間:109年8月7日(五)09:00—17:00 地點:苗栗縣政府第二辦公大樓五樓國際會議廳 簡章及報名網址:http://reurl.cc/GV28Dp 出磺坑再造歷史現場臉書粉絲專頁:https://reurl.cc/L3YN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