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造新聞

【苗栗】油水商行進駐出磺坑16號宿舍 「是在哈囉」清涼又消暑

再造新聞
發佈日期:2020-06-20

新聞來源:中時/巫靜婷報導

苗栗縣政府文觀局活化出磺坑16號日式宿舍,19日起推出「油水商行」展開為期6個月的試營運,行銷手法求新求變,商品名稱結合時下流行語,有「是在哈囉」哈密瓜汽水、網美最愛「虹彩刨冰」等,除了是出磺坑與文創結合的第一步,也期盼人潮回流,重現昔日小香港繁榮風華。 疫情緣故,民眾不敢出國反而讓苗栗縣成為熱門觀光地點,出磺坑擁有文化歷史景觀建築,有亞洲第一口油井,富含百年臺灣探採油氣的歷史記憶,當時繁華程度一度有「小香港」之稱,園區目前保有石油開採設備與日式宿舍,在山林芬多精環繞下,適合攜家帶眷來踏青。 文觀局文化資產科指出,16號日式宿舍去年完成修復,是當時出磺坑採油人的宿舍,為活化建物與中油合作,19日起推出「油水商行」在地品牌,販售多元化公館商品。油水商行為了抓住消費者的目光,開發「棗知如此」紅棗茶、「是在哈囉」哈密瓜汽水、虹彩刨冰等特色化飲食,養生、消暑又吸睛。 油水商行象徵再造歷史現場保存文資,並扣合城鄉發展思維,另推出手作藝術體驗課程,第一檔手作體驗課程結合石化產業鏈,舉辦彩繪玻璃罐工作坊,串聯科學、環保、美學等知識呈現在生活中,藉此深化出磺坑教育宣導效益,每月還有1次「說故事媽媽」活動,訴說老油人的故事。

油水商行推出「是在哈囉」哈密瓜汽水,以及虹彩刨冰,色彩繽紛超吸睛,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左)、文觀局長林彥甫(右)搶先體驗。


新聞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