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造新聞

【金門】瓊林再造 文創補助徵選說明會16日舉辦

再造新聞
發佈日期:2020-05-13

新聞來源:詹宗翰/金城報導

文化局委託覓特有文化映像工作室執行「金門縣瓊林再造歷史現場文化創意產業輔導發展計畫(第三期)」案,規劃舉辦本次瓊林聚落識別形象設計應用推廣,及新型文創品企劃製作補助輔導徵選說明會。說明會將於5月16日(週六)下午一時三十分,在瓊林里辦公處二樓舉辦,歡迎設籍在本縣瓊林里的在地業者、民眾等踴躍報名參加。 瓊林為金門具代表性的傳統文化聚落,聚落歷史文化底蘊豐沛。文化部鑑於文化資產保存需綜整點、線、面的觀念,結合國家政策落實執行,以整合性的方式促成新的文化資產保存策略—「再造歷史現場」專案,本年重點工作:將古蹟、歷史建築與聚落納入國家整體空間治理策略中、擬定永續性的維運計畫,讓歷史現場回應當代生活,提升歷史場域文化資產的創意產值。 為了讓瓊林聚落在地產業業主、民眾能更深入了解參與徵選工作,以及落實執行瓊林聚落識別形象設計與在地創新發展產業的文化性、一致性及融合的完整性。藉由本次形象識別系統設計推廣與在地新型文創品企劃製作補助輔導徵選說明,對內強化瓊林產業徵選與輔導工作,對外提升識別形象與各面向之傳遞與宣揚,期許發揮由內到外的文化與產業型塑的整合,強化聚落地域的特殊性及在地意識,促成以文化體驗為軸心與對外產業訊息從認知到認同的轉型。 本次說明會有兩項說明主題,主題一「識別形象設計說明與展示」,包括:瓊林識別系統推廣策略、瓊林識別系統VI應用說明、瓊林識別系統VI應用規範及現場LOGO標誌、標準字、色彩配色、輔助圖形展示。主題二「在地創新發展產業徵選說明」,包括:在地新型文創品徵件申請方式、輔導需求與規劃協助、補助經費內容及規範等進行簡報說明。 本次說明會為落實相關防疫工作,參加者須落實自備口罩及入場前測量額溫、手部消毒。若額溫測量超過37.5度或有發燒咳嗽等狀況,請勿參與會議,以維護自身與他人健康安全。 說明會報名方式,採以電話(03)699—1011、E—mail:a0916335558@gmail.com、線上網路https://forms.gle/yPkM5rkKtcwV4qG39、紙本傳真等方式報名,報名專線請電洽03—699—1011林小姐。歡迎設籍在本縣瓊林里的在地業者、民眾等踴躍報名並到場參加,名額有限、額滿截止。

金門縣瓊林再造歷史現場、瓊林村三落大厝的數量,高居金門全島第一。(李金生攝)


新聞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