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造新聞

【臺東】臺東日式宿舍修復 明年底完工

再造新聞
發佈日期:2019-10-18

新聞來源:聯合報 /尤聰光 臺東報導

臺東市民權里13棟日式建築宿舍群,在縣府爭取文化部「再造歷史現場」計畫經費挹注下,昨天舉行第3、4期修復工程開工典禮,預計明年底全區完工,打造文化街區。 縣長饒慶鈴表示,範圍達2.2公頃日式建築宿舍群,文化處向文化部提出「再造歷史現場」專案計畫後,從106年起進行各項工程,這次第3、第4期動工,將修復5棟建築物。 饒慶鈴昨在動工典禮致詞時不斷咳嗽,她幽默化解「可能忘了和祖靈打招呼」,引來一陣笑聲。隨後按照傳統工法依續組裝立柱8根、軒梁2根、屋組、母屋4根等工序,並安排日式建築導覽。 民權里日式建築宿舍群96年公告為臺東縣歷史建築群,範圍達2.2公頃。明年底可望成為當地最具人文特色文化街區。

臺東市民權里13棟日式建築宿舍群,昨天舉行第3、4期修復工程開工典禮,由縣長饒慶鈴(右)及臺東市長張國洲(左)一起主持。圖/臺東縣政府提供


新聞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