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造新聞

全國古蹟日今在屏東開幕 歷史現場踩街猶如Live show

再造新聞
發佈日期:2019-09-21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劉曉欣 彰化報導

2019全國古蹟日開幕活動今天下午在屏東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展開,現場以熱鬧的嘉年華遊行啟動古蹟新風貌,帶領民眾親近歷史場域,彷彿一場大型的Live show,這也是勝利新村納入歷史建築10餘年來,首度成為古蹟日的亮點。 位於屏東市的勝利及崇仁新村的日式眷舍群,是於2007年被納入歷史建築,隨即展開大規模修復,歷經10餘年,文化處預計明年完成勝利新村的修復,再現歷史場域。 今年的全國古蹟日主場活動今天下午在屏東啟動,由文化部次長蕭宗煌、屏東縣長潘孟安共同揭幕,文化部次長蕭宗煌表示,今年全國古蹟日活動主題訂為「文化資產.遊於藝」,以“我們的歷史Live Show”為主軸,藉著歡樂、活潑、親民的內容,邀請民眾走入勝利新村這一個活的再造歷史現場,讓民眾感受文化資產活化的生命力。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縣的全國古蹟日活動,包含靜態的展覽講座,動態的文化走讀、社區小旅行、與匠師藝師對談的工作坊,讓民眾走入歷史場域,認識屏東多元豐富的歷史面貌,同時全國古蹟日也是10月臺灣設計展之前導,讓民眾認識不一樣的屏東。 文化處說,勝利星村是今年臺灣設計展衛星展區之一,邀請設計師方序中策展,古蹟日活動也將持續至10月20日,相關活動資訊可上活動網頁 http://vipzone.cultural.pthg.gov.tw查詢。

全國古蹟日活動今天下午在屏東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揭幕,並在眷村內踩街,現場熱鬧滾滾。圖/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新聞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