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造新聞

【臺東】臺東日式建築群明年底修復完工,將結合科技呈現歷史軌跡

再造新聞
發佈日期:2019-03-27

新聞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臺東縣政府爭取經費推動「臺東市日式建築宿舍群」修復計畫,第一期工程3棟建築物日前竣工,明年底將陸續完成13棟老建物的修復,未來希望能成為婚紗、背包客打卡新據點。 臺東市日式建築群重建計畫,獲文化部選為「再造歷史現場」大型專案計畫補助1億8仟萬,縣府配合2仟萬,合計2億元,啟動文化資產修復歷程,第一期日前完工,另外第2期有4棟,現已發包施工中,第3、4期有5棟,也將在今年6月完成發包,所有13棟建築物工程將在109年底全部竣工。 縣長饒慶鈴表示,目前包括嘉義、花蓮都有日式建築群,而臺東市民權里區塊更有規模,陪著臺東走過80年風光,並於2007年由縣府公告為歷史建築,重建計畫陸續進行,除其中1棟將作為文化資產導覽中心,其餘可望成為婚紗攝影、文學詩社、背包客的歷史復古風格園區。 饒慶鈴強調,明年底全部完工修復後,建築群的定位,將有別於鐵花村的搖滾餐飲風格,盼打造完整的日式建築庭園景觀,結合人文及文化特色,成為臺東新地標,並配合以AR、VR等科技呈現歷史發展軌跡。


新聞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