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造新聞

【雲林】建國眷村文化祭,盼找回眷村生活記憶

再造新聞
發佈日期:2018-11-30

新聞來源:大紀元/廖素真 臺灣雲林報導 。攝影:大紀元/廖素真、聯合報/蔡維斌

為了找回眷村生活的感覺,「2018虎尾建國眷村文化祭」將於12月1日至12月9日連續9日熱鬧展開系列活動,將以劇場式導覽、爬樹體驗、眷村美食DIY、民歌演出、眷村二三事分享等多元活動,歡迎大家一起共享眷村的人文、美食及生活記憶。 文化處長林孟儀表示,建國眷村在104年就登錄為文化聚落群,並爭取到文化部一億元的經費,執行「再造歷史現場專案計畫」,進行眷村景觀的修復,第一期工程已經動工;縣府也結合虎科大、眷村再造協會等民間力量,持續在此地舉辦相關活動,希望為眷村文化帶來活化、保溫的效益!讓更多人來關注眷村! 建國眷村再造協會理事長魯紜湘表示,建國眷村是目前臺灣保存最完整的眷村,她期待政府能朝「體驗式的眷村文化園區」來規劃,完整的保留眷村的樣貌,讓民眾進到眷村能實際感受眷村從日治時代的軍事用途到現在的沒落,每一階段的歷史文化,而不是只保留幾間房子,或蓋個展覽館、拍個紀錄片就了事,即時要成立文創園區,也一定要融合在地文化才有意義!魯紜湘強調,我們要的是眷村的「感覺」!讓民眾一來到這裡就能感受到眷村的特色文化! 活動執行單位自然生活工坊執行長劉志謙表示,本次活動命名為「微居住」,強調現階段雖然無法在此居住,但藉由活動、工作坊的舉辦,以緩慢的步調進駐,慢慢找回過去眷戶在此生活的熱鬧情景! 9天的活動中也邀請虎科大、荒野保護協會、臺南優雅農夫等單位共襄盛舉,以實作體驗帶給眷村不同元素、激盪不同的火花,另外更有市集展演、導覽與眷村菜DIY(空氣餅)等創新活動,希望為建國眷村帶入更多能量。

2018建國眷村文化祭29日舉行開幕

小朋友開心作紙飛機,象徵眷村的活化再起飛

空氣餅的內餡是用醃製過的酸豇(ㄐㄧㄤ)豆炒肉製成


新聞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