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造新聞

以檢察長宿舍為起點!好咖樂市免費培訓英語導覽人員 歡迎報名

再造新聞
發佈日期:2021-11-06

記者謝宗璋/報導

圖:以花蓮縣定古蹟檢察長宿舍為起點,免費培訓英語導覽人員。(本報資料照片;記者謝宗璋/攝)

好咖樂市獲文化部補助,將辦理「花蓮港廳、太平洋臨港歷史廊道英語導覽人員培訓課程」,包含兩場講座、三條路線和系列英語培訓課程,將從花蓮縣定古蹟「檢察長宿舍」出發,串起清領時期太平洋臨港歷史廊道、日治時期花蓮港廳的種種風華,為您帶來更多的知識淬鍊與文化想像,全程免費,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 計畫主持人林冠岑表示,以深化推廣、專業指導的策略,邀請古蹟修復與地方文史專家辦理講座,再進階推動三條步行及單車導覽路線,皆是從檢察長宿舍出發,讓學員親身參與走訪,最後透過課程結合英語表達知能與轉譯的雙語,基於對在地文史的深入探究,展現知識內化的成果,成為未來向國籍人士導覽花蓮的種子人員。 講座為十一月十四日、廿七日上午九時卅分,分別邀請檢察長宿舍修復計畫主持建築師葉永韶分享「檢察長宿舍的前世今生」、文史工作者葉柏強分享「從老照片看花蓮港廳風貌變化」,每場限廿五人。 另外規劃十二月四日由東華大學臺灣文化學系副教授郭俊麟領路的「太平洋臨港歷史廊道南、北線」單車導覽,以及五日葉柏強「花蓮港廳城市散步」的步行導覽。還有iCrazy English Academy 執行長黃芳屏、資深英語教師林冠岑和劉宇宸的摘要英語、口說指導,報名請上:https://forms.gle/mBkdGD7zdz1ic27B9。


新聞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