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造新聞

老廠房修復新亮點!宜蘭中興創意文化園票選三大必拍景點!

再造新聞
發佈日期:2021-10-29

(文/臺灣旅行趣)

宜蘭中興造紙廠興建於日治時期,從回收利用甘蔗廢渣、鬼芒製漿開始,到後來利用花東在地富有的林木,伐木、脫皮、製漿到製紙,專業的技術在臺灣深耕了好幾十年。然而結束營業後的造紙廠就這樣被世人遺忘了,紙廠與煙囪殘存了十幾年,人事已非,看不到當初繁榮的樣貌。

第三名:興徑(圖/翻攝自台灣旅行趣/圖片來源:IG@lilianwang_tw)

後來宜蘭政府決定接手,讓當年的造紙廠能被大家記住,結合文化創新的觀念建立了「中興文化創意園區」,以工業遺構、歷史建物為主打特色,依不同空間階段發展園區規畫,讓大家能漫步感受特有的歷史空間氛圍,更能透過各項相關體驗,再次從「心」體會文化創意與藝術自造的「興動力」。

第二名:興洞(圖/翻攝自台灣旅行趣/圖片來源:IG@taiwan.4fun)

而「藝術自造祭」在10/23也展開了一系列的藝術文化展覽,規劃了纏花與陶藝的工作坊,讓大家欣賞作品之餘,也能親手自造屬於自己的藝術作品,而且是免費參加的喔!詳細工坊開課時間與報名日期,可以追蹤宜蘭中興文化創意園區的臉書粉絲團喔,非常推薦親子一同參與手做的樂趣。

第一名:興願池(圖/翻攝自台灣旅行趣/圖片來源:IG@taiwan.4fun)

在逛完了室內的文創作品後,來到南榕草皮上,眼前是斷垣殘壁的斑駁牆面和斷裂的煙囪,了解興洞的歷史來源,坐在興願池和湖裡的倒影許願,感受靜謐安靜的空間,彷彿當年繁華的景象就在眼前。

(圖/翻攝自台灣旅行趣/圖片來源:IG@taiwan.4fun)


新聞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