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造新聞

再造歷史現場 文化部補助逾4億

再造新聞
發佈日期:2021-08-27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

高雄市眷村保留面積高居全臺之最,為唯一擁有陸、海、空三軍眷村城市,文化部「再造歷史現場專案」補助高市逾4億元經費,除原有的「左營舊城見城計畫」與「興濱計畫」持續長期性的營造工作,又新爭取到「三感一力眷村再造計畫」用於眷村再造,從鳳山黃埔新村、左營海軍眷村到岡山樂群村與醒村,形成一條由南到北的特殊眷村文化軸線。

文化局表示,感謝立委邱志偉的協助,讓市府爭取到1.24億經費整建「歷史建築醒村A、F棟的修復工程」與「市定古蹟樂群4號修復工程」,正式宣告岡山眷村將啟動大範圍的修復與活化成為「岡山藝文沙龍」。 「醒村A、F棟」將利用其空間特性,打造成為岡山藝文共創空間,配合市府87期重劃的成果與橋頭科學園區計畫,岡山眷村將成為北高雄重要的文創發展基地。

岡山「醒村」為原日本第六十一海軍航空廠員工宿舍。(高市文化局提供)

歷史建築醒村A、F棟修復模擬圖。(高市文化局提供)


新聞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