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造新聞

【雲林】雲林有影與神同行 神手映像攝影展

再造新聞
發佈日期:2020-11-23

記者:陳昭宗/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為展現經典小鎮北港深厚的宗教文化底蘊,請來知名攝影師王漢順透過鏡頭直擊背後的工藝職人精神,捕捉20位藝師的人生故事,以「雲林有影、神手映像攝影展」方式訴說師傅們眼底的工藝「視界」,即日起於北港大復戲院展出,展期至12月1日止,歡迎鄉親共襄盛舉。副縣長謝淑亞指出,從農曆年節、元宵燈會到三月媽祖生,許多進香團到訪北港,但對宮廟建築及工藝較無機會認識,為讓雲林深厚的文化底蘊被更多人看見,縣府特別規劃「雲林有影、神手映像攝影展」及「古笨港的座標—出土清代文物展」,呈現在地獨有特色,也盼把香客變遊客,來北港不只進香,也成為一趟觀光之旅。 文觀處長陳璧君表示,「雲林不是文化沙漠,是深藏不露」,北港擁有豐厚的人文歷史工藝傳統、百年藝陣,更是交通部觀光局授證的經典小鎮;「2020北港燈會」獲得國際獎項協會的重點設計賽事展場設計獎項Gold Winner金獎,使世界看見更多真正屬於臺灣傳統工藝文化之美。陳處長也說,「古笨港的座標—出土清代文物展」則於北港文化中心舉辦,結合歷史文化探索、出土文物研究、文物修復等成果,文物多達上萬件,為北港文史耆老林永村所捐贈,並配合縣府「北港百年藝鎮再造歷史現場計畫」,還原先民生活樣貌、北港百年人文之美,將「古笨港的盛世風華」再現於民眾面前。 陳璧君處長還說,依交通部觀光局統計數據顯示,雲林縣109年1—8月觀光人次飆升六都外全國第一,109年觀光人次將超越1千萬人次,雲林深厚文化優勢,在觀光人次部分表現亮眼,顯見雲林的觀光發展及潛力不容小覷,未來縣府也會持續推動雲西沿海一帶的文化觀光,發展最具文化深度的特色旅遊。

「雲林有影、神手映像攝影展」訴說藝師們眼底的工藝「視界」,即日起於北港大復戲院展出至12月1日止,歡迎鄉親共襄盛舉。(記者陳昭宗拍攝)


新聞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