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造新聞

【嘉義】讓舊監自由!蔡清祥、黃敏惠吃豬腳麵線鯛魚燒

再造新聞
發佈日期:2020-09-16

記者: 卜敏正/嘉義報導

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到嘉義舊監,參加矯正署、嘉義監獄與嘉義市政府共同舉辦「讓舊監自由」活動,推動舊監及周邊宿舍區活化再利用,並說明嘉義舊監古蹟修復第二期部分已畫出藍圖、有整體規劃,也將蒐集全國監所文物到嘉義舊監展出,若順利今年度可先期作業、發包。 「讓舊監自由」系列活動,即日起至本月20日止,在嘉義舊監獄的牢房及空間,連結「古蹟日活動」及「木都推廣成果展」,蔡清祥、嘉義市長黃敏惠、立委王美惠,嘉義地檢署檢察長繆卓然等人都到場,共同見證這次新奇有趣活動,品嘗到包有豬腳麵線鯛魚燒時,大讚有創意,但強調「吃完不要再進來!」 蔡清祥說,嘉義舊監是百年、全國碩果僅存木造監獄,具歷史性、在地性,可提供法治及人權教育;舊監本體、宿舍群古蹟修復二期部分已有藍圖,需文化部支持、嘉義市府配合努力。嘉義監獄典獄長莊能杰說明,監獄古蹟計畫必須先報文化部,本月18日審查通過後,預計10月底報法務部,若順利今年度可開始先期作業,行發包、設計等計畫。 黃敏惠表示,嘉義舊監除本體建築還有宿舍群,第一期「再造歷史現場」已完成, 接下來將申請第二期,這次「讓舊監自由」展覽,除了可看到美麗建築,展覽還有很多創意、年輕人想法,讓法治教育變得不一樣,舊監成為活化園區後,可提供白天參觀、晚上活動。 文化局指出,本次活動結合公部門、民間團體、社會企業等單位,響應對舊監活化後的各式想像,導入藝術創作、創新、循環經濟等內容,包含23間靜態展覽空間、7種音樂風格表演、8堂手作體驗,與4場浸潤式展演,更結合嘉義市古蹟日,辦理5場木藝術體驗活動及4條小旅行路線。

嘉義市長黃敏惠(右二起)、法務部長蔡清祥、立委王美惠等人,共同參加「讓舊監自由」活動,品嘗到包有豬腳麵線鯛魚燒時大讚有創意。

法務部長蔡清祥、嘉義市長黃敏惠、立委王美惠等人,今天都到嘉義舊監,參加「讓舊監自由」活動。


新聞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