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共好,臺中文化城中城歷史空間再造

#臺中市 #文化城中城 #舊城區

以臺中百年建城以來的舊城區(中區)為計畫核心,扣結原有臺中市城中城再生綱要計畫執行,歷史空間的梳理涵蓋三大建築群及一處帶狀當代市民空間,其中包含國定古蹟臺中州廳、臺中州廳附屬建築群、歷史建築大屯郡役所、臺中刑務所官舍群、市定古蹟典獄長宿舍及浴池、綠空鐵道南段之帶狀當代市民空間等。

除了修復工程外,【連結.共好,臺中文化城中城歷史空間再造】之修復紀錄、空間再利用以及持續的加值保溫為計畫另一項重點,藉由歷史街區軸帶與據點串結、城市志工解說教育訓練、旅客城際移動載具系統規劃、定期臺中散步活動、綠色文化解說行動裝置、城區資訊(大墩報)以及漫遊者據點選擇規劃等面向整合;此外,藝術介入展覽之保溫計畫,資材銀行建立、導覽解說系統建置、微電影製作等,將各計畫所處空間改造成果,向臺中市各歷史空間與據點推展與延伸,重新定位「臺中文化城中城歷史空間」的場域再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