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安宮

廣安宮創建於清雍正元年(1723年),創建者及所耗經費不明,其址原位於鄭氏時期寧靖王府鼓樓與開基武廟之鐘樓相呼應,石柱上乾隆11(1746)年5月重建,匾額上咸豐10(1850)年重修。今廟不見這些文物。從臺南市發展過程中,王宮港是因位在王宮(即廣安宮)前而名之。因所在之米街(今新美街)為當時重要街道,廣安宮也因而香火鼎盛。日治時期實施市區改正,街道擴寬,致使廟宇北移至現址,與共善堂邢王爺合祀,廟中尚留有許多匾額,也說明民國36年(1947)動工重修,民國41年(1952)完工落成。之後廟埕發展成府城著名的石舂臼小吃,由於石舂臼已廢除,民國87年(1998)收回,民國92年(2003)廟埕重新以鋼浪板屋架重新將石舂臼小吃開張,而廣安宮也有重建之議,並且已將神像搬至臨時行宮,舊廟宇成閒置狀況。

廣安宮

廣安宮修復工程

工程於民國108年(2019)11月開工,並於民國111年11月18日竣工。位於台南市新米街的廣安宮,主祀池府千歲,至今已經有300年的歷史,過去因廟體老舊年久失修,民國87年(1998)將神尊移到民族路行館奉祀,目前修復工程已經到完成階段,廟方也將在民國111年(2022)池府千歲聖誕前入廟安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