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再現歷史場景

將透過現代科技虛擬與展示技術的運用,參酌調查研究成果,逐步建構各年代歷史虛擬場景,並結合現場古蹟、遺構、歷史街區場域及博物館展示空間等歷史實境,利用虛擬互動設施,讓參觀者宛若身逢其時,親歷其境。首先以赤崁樓與臺灣縣署遺構為主題,於赤崁樓及成功國民小學為主要場域,建立首期的虛擬場景;其次,以赤崁文物館2.0為中心逐漸延伸至其他年代及歷史場域(如:普羅民遮街、十字大街、米街、祀典武廟及大天后宮以至五條港文化園區等)。

歷史場景史料調查考證及虛擬模型建置_赤崁樓模型

歷史場景史料調查考證及虛擬模型建置

歷史場景史料調查考證及虛擬模型建置的執行內容包含兩大部分,第一部分為「歷史場景調查考證」,第二部分為「虛擬模型建置」;前者的重心為「研究」,後者的重心為「再現」,兩者需相互參照與搭配。 「歷史場景調查考證」需考量「虛擬模型建置」的需求,呼應提出各項探討主題,並進考證研究;「虛擬模型建置」則需依據「歷史場景調查考證」的研究成果,提出各項虛擬歷史場景的再現方式。 首先,各時期之調查考證包含荷治時期、清領時期與日治時期的建築、街區、場域與重要歷史事件之調查考證。其次,數位虛擬模型建置則依據調查考證結果,以數位虛擬模型建立歷史場景的可能樣貌。最後,AR演示與說明,透過少量數位虛擬模型建構的歷史場景為素材,利用AR方式進行演示與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