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水金九的黃金比例

礦業開發停止後的山林地景,除了具有知識傳承與學習的功能,特殊的地形地貌,帶來藝文饗宴空間的可能性。藉由影像拍攝搭配新媒體的運用,作為觀光活絡的方式,以推廣這段重要的歷史記憶,並補足在地導讀人力不足情形,透過整體行銷規劃方式,為礦山注入新的活力。

臺灣竟然還能淘到黃金!?帶你玩不一樣的九份金瓜石! 影片

水金九的黃金比例

民國109年(2020)的「水金九藝術觀光活絡計畫」希望透過Youtube影音平台,將水金九地區介紹給更多人認識,因此結合了博物館年度各項活動,如8月採金之路遊程、8月金工大賽成果展及9月採金之路遊程等,共邀請4位YouTuber到水金九地區配合活動進行影像行銷,藉由YouTuber的影音平台能量,將水金九地區更為廣泛的行銷,期待能將更多旅客帶入水金九地區,將此處的人文歷史風情傳遞出去。
水金九導覽片|人文篇 影片

認識水金九

藉由民國109年(2020)的「水金九藝術觀光活絡計畫」拍攝3支導覽影片,讓大家了解水金九地區不同面向、不同內容之旅行路線,其中「水金九x自然」體現水金九磅礡景致,讓民眾能領略水金九地景地貌的變化,「水金九x歷史」呈現地區及歷史文資點從古至今的文化積累為根,進而牽動「水金九x人文」,勾勒出人來人聚的水金九地區,展現多變時期的水金九人文面貌。